中国1.7万超高净值人群的资产规模

时间:2023-08-23 阅读:1541次 | 分享次数:132次
  我国超高净值人群有多少人呢?他们控制着多少的资产规模?最近,一项相关的报告显示,我国超高净值人群约1.7万人,人均拥有资产规模约18.2亿元。什么是超高净值人群?超高净值人群是指个人总资产(包括实物资产和金融资产)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人群,个人总资产超过一亿的人群则是高净值人群。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与胡润百富联合发布了《2014-2015中国超高净值人群需求调研报告》。报告显示,我国超高净值人群以男性为主,占比84%,女性仅16%。在年龄方面,平均年龄为51岁,其中40-59岁人群占比76%,40岁以下的仅7%。在地域分布上,北京、广东、上海和浙江是富豪最多的四个省市,拥有9703位超级富豪,占57%。在生活习惯方面,超高净值人士生活偏向简单化,休闲时喜欢看书、旅游和家庭活动:平均每年拥有假期22天,睡眠时间工作日6.4小时,周末6.5小时,四成抽烟,七成喝酒。另外,超高净值人群多数都是企业主,其中上市公司超过六成。从行业分布看,制造业占比23.5%,其次是房地产13.9%,TMT行业排第三,占比10.1%。
  作为超高净值人群的必经阶段,高净值人群也备受关注,报告也调研了相关情况。截至去年9月,我国高净值人群约6.7万人,比上年增加了2500人。高净值人群主要由三部分人构成,80%是企业主、15%的炒房者(房产投资占其所有资产60%)和5%的职业股民(股票等投资总额占其总资产73%)。
  尽管已拥有企业和财富,但在调查中有七成超高净值人群提出自己有融资需求。融资目的中有65%为企业扩张,27%为企业并购,还有8%为经营周转。银行是他们最重要的融资渠道,占比77%。另外,超高净值人群还有收购并购、海外投资、艺术品投资、大额保单、非金融健康医疗、家族传承、慈善及私人银行服务团队等需求。
  相信这份调查表能让你对高净值人群有一定的了解。也许作为读者的捏,也同样有着加入高净值人群的想法。这份调查报告,或能能够让你对一些生活方式有所改变。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