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顾客调查,免费体验晒感受

时间:2023-08-23 阅读:1801次 | 分享次数:143次

  说到这个神秘顾客,也许大家也都听说过。但你知道神秘顾客的具体作用吗?你是否有被邀请做过神秘顾客呢?

  “没想到能在五星级酒店免费吃住,感觉实在好。”天津市民傅女士日前被天津一家国际知名五星级酒店邀请成为“神秘顾客”,享受该酒店一日惬意的餐饮住宿服务,她在微信朋友圈里留下了这样的感慨。据了解到,最近也有不少知名餐饮酒楼也采取了征集“神秘顾客”的方式让市民免费体验,通过互联网来扩大美誉度。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试客”“神秘顾客”已在国内大城市兴起。其中既有专业营销网站用“试用”的方式帮助商家打开知名度,为商品打开销;也有第三方服务机构将经过严格培训的调查员,在指定的时间扮演成顾客对事先设计的一系列问题逐一进行评定。记者采访傅女士了解到,她的入选和身为“旅游达人”大有关系。她的旅游博客长期受到关注,因此五星级酒店慕名邀请她来免费体验。她不仅认真体验了酒店餐厅、客房、酒吧、娱乐中心等的各项服务,还在调查表中为服务打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并将这些内容图文并茂地晒在微信朋友圈中。相比之下,另一位市民王女士的“任务”就简单了不少。她申请了本市一家知名老字号餐饮集团的会员卡,凭卡号通过该企业的官方微信参加免费试吃活动。幸运入选后,她则要带着全家去吃一顿免费大餐,然后把感受发到微信朋友圈即可。在她的影响下,王女士身边的众多亲友都积极去申请商家的会员。
  商业专业人士介绍,“神秘顾客”最早是由一批国际跨国公司引进国内为其连锁分部进行管理服务的。由于被检查或需要被评定的对象无法识别或确认“神秘顾客”的身份,使得调查能够更真实准确的反映商家存在的问题。随着互联网经济的不断发展,这种方式不仅提高了被调查企业的责任心和服务质量,还扩大了体验式营销的口碑效果。越来越多参与活动的顾客不会因为“吃人嘴短”,而是真心的对自己的微信好友负责,让亲友们知道自己“试过才知好”。
  神秘顾客的作用,对于这样的调查来说还是非常具有重要性的。只有神秘顾客才不容易让被调查企业认出,这样得到的结果才更加真实。在此,你对“神秘顾客”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