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查:大学生就业分析

时间:2023-08-23 阅读:1609次 | 分享次数:194次
    大学生一直是社会中最特别的一个群体,他们也总是备受社会关注。关于他们的一些情况,人们总是非常的在意。而关于大学生的就业情况,一家市场调查研究院对此进行了市场调查
  日前,麦可思研究院对59.6万余人进行大学生就业率调查。此次调查共覆盖了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2093所高校及其分部(院)。其中“211”院校110所,非“211”本科院校(部)971所(包括分校、二级学院本科),高职高专院校1012所(包括本科院校的高职高专部)。共调查了1114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604个,高职高专510个。
  毕业半年后就业率达95%以上的本科专业有20个,排列前十的专业分别是税务、勘查技术与工程、工程造价、医学检验、学前教育、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建筑学、会展经济与管理。
  此外,调查还显示有10个就业率较高的本科专业包括:热能与动力工程、护理学、园林、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西班牙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档案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
  据调查显示,全国本科和高职高专毕业生半年后的平均就业率分别为90.8%和89.6%。本科专业低于平均就业率的有:生物科学与工程、美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应用心理学、动画、生物技术和地理信息系统,高职高专专业低于平均线的有:应用韩语、艺术设计、影视动画、广告设计与制作、新闻采编与制作、法律事务、产品造型设计、装潢艺术设计、应用英语、装饰艺术设计。
  调查还显示出了毕业半年后收入情况。其中,建筑专业毕业生月收入最高,平均月工资为4530元/月;高专毕业生的金融与证券专业,薪资为3148元/月。当然,行行出状元。当下填报志愿的关键时期,此次调查问卷的数据也仅供参考。
  关于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不仅是大学生他们的家长所关心的,也是其它家长们所想要关心的。所以,对于专业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