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场:多被调过表,安全隐患大增

时间:2023-08-23 阅读:1149次 | 分享次数:170次
  在当今人们的生活中,私家车已成为了主流的代步工具。而一些经济相对困难二又想买一些看起来不错的车,则会选择二手车。而如今的二手车市场有如何?让我们来看一看。
       “二手车市场特别乱,为了保险最好到4S店购买。”业内人士宋辉(化名)表示。市场上的事故车非常多,调里程表现象相当普遍。他介绍,一些跑了二三十万公里的二手车,将里程表调到10万左右。
  另外,市场上还有一些拼接车,安全性就更难保证。一些消费者完全不注意细节,如天窗能否正常打开或气囊报警灯是否正常。“一些车的气囊报警灯都坏了,为了不被发现二手车行直接将灯泡拧下或将线剪断。”宋辉说,对车行来说只要过完户他们不会承担任何责任。这一说法得到了二手车专家石山平的认同。据一项相关的市场调查表显示,在济南的二手车市场事故车超过三成,近九成二手车都调过里程表。调表后消费者不知道实际里程数,后期维修保养的成本就大大增加,安全性问题也加大。
  日前,记者在市中区七贤广场附近一家汽修商铺了解到,调整里程表在技术上非常简单,“可调高也可调低,而且利用电脑技术根本不会被发现。”工作人员表示。调表要根据车型判断价钱,通常一两百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高级工程师、山东首席汽车维修技师赵林介绍,事故车主要包括翻新车、拼接车及浸水车等,还有一些烧机油或更换过主要零件。“事故车安全隐患大。经过一次事故后一些重要部件可能经过热加工等处理,再碰到事故会对车造成更大的伤害。”
       对于二手车在前任车主手上有着怎样的经历,我们难以证实。但想要得到质量相对比较可靠的二手车,还是到4S店去。我们也希望,二手车市场的未来,也能逐渐被更多的人认可。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