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财务报告:移动超越PC,抄底时机已到

时间:2023-08-23 阅读:1857次 | 分享次数:188次
  网络,一直是一个神奇的世界。从PC端,到现在的移动端,都在迅速发展。日前,百度发布了关于去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报告。百度CEO李彦宏表示,已成功从PC端转型制以移动为先的公司。
       百度最近公布的财务报告中指出,其第四季度营收为140.50亿元,较前年同期增长47.5%;去年的总营收为490.52亿元,较2013年增长53.6%。百度第四季度移动收入在总营收中的占比达到42%。此次财报中最大的亮点是,部分移动端营收首次超过PC端。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百度已成功从以PC为中心的公司过渡到以移动为先的公司。此前华尔街有15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百度第四财季营收将达到141.2亿元。而财报中显示的数据却不及分析师的预期,但就因为少了这0.7亿元,财报发布后其股价略有下跌。北京时间2月12日6:45的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下跌了18.67美元到196美元。虽然收入比预期少了0.7亿元,但结合百度财报和股价下跌一事,现在正是“抄底”百度的最佳时期。
移动转型成功
       去年第三财季,百度移动流量就已超越了PC,这是百度业务真正进入移动化的标志。百度移动收入比例已达到36%,比腾讯和阿里更快。而最新的财报显示,移动流量和移动收入双双超过PC,百度第四季度移动收入在总营收中占比已达到42%,这些都表明百度已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
       向移动转型是百度这两年来的核心战略。2013年百度把应用分发、移动搜索和百度地图的三大入口做成型并夯实,去年则是在移动端完成了诸多“人气应用”。也因此,百度比阿里、腾讯更快的实现移动变现,通过推广移动网盟、应用大数据广告技术等,百度移动端比腾讯和阿里更早实现了商业化变现。2014财报已进一步夯实了其在移动领域的根基,可以说是一家真正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季节影响股价下跌
       但因为财报发布时间点恰临春节,我国互联网行业在春节期间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低潮期,股价也因此受影响。关于股价下跌,百度CFO李昕晢表示,对季节性的考虑有所不同。今年春节在2月下旬,1月下旬至2月下旬这段时间过节气氛较浓,预计节后业务增长才会全面恢复。
       华尔街资本市场并不了解季节性因素对业绩的影响,特别是中国特有的春节这一全民性节日。特别是今年春节晚,就会影响整体业绩。春节前客户一般不会积极投放,而春节后一月之内客户的投放也来不及恢复。这一季节性因素导致百度没达到本季度预估业绩,致使股价暂时下降。但百度转型移动互联网成功,移动收入占比42%超过了PC端,这些数据必然会在节后一段时间后显出威力。
此时不“抄底”更待何时?
       从统计分析报告中可以见得,百度股价春节后会强势反弹,目前各大投资机构对百度股价都保持乐观和看好。摩根斯坦利和摩根大通则分别给予了百度“重仓买入”和增持评级,目标股价则分别为275.2美元和266美元。百度去年涨势强劲,涨幅达28%。美国著名财经网站TheStreet认为,今年在中国网民数量膨胀和经济增长的双重推动下股价涨幅可达30%。而当前这一股价下跌之时,恰好给了股民一个机会窗。如果不是因为春节和预期收入差了一点,股价也未必会下跌,想抄底都没机会。
       对于百度的2015,发展趋势将越来越好。从这两年的转型,尽管近段时间股价有所下降,但在节后必定有所调整,反弹之势必将强势。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