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市场:移动用户在增加,青幼年成主体

时间:2023-08-23 阅读:1506次 | 分享次数:114次
  移动游戏市场逐渐扩大,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如今,有多少人在智能手机上玩游戏?最近一项相关报告显示,去年人们在手机上玩游戏的时间平均在两个小时以上,比2012年的83分钟增加了57%。此外,平板玩家更愿意为游戏消费,且其平均开支也高于其他移动平台,这让平板电脑正成为移动游戏的主角。
       “移动市场持续增长源于已有用户为了玩更多的游戏而消费,特别是在市场中的免费游戏那部分。”发布这项游戏调研报告的NPD集团产业分析师利亚姆·卡拉翰(Liam Callahan)说道,“消费者的这种行为趋势带来的一个正面效果是,如今在游戏中进行过应用内消费的玩家是两年前的两倍。”有趣的是,尽管不断有“人们纷纷涌向移动平台,主机平台将受到巨大打击”这样的言论,但纯移动玩家占在整个游戏市场的比重只有20个百分点,这部分玩家也是游戏产业中新增用户。NPD认为“尽管人们在移动设备上玩游戏的时间不断增加,但传统设备也没有被抛弃,主机与电脑游戏玩家的游戏时长也同一年之前一样。”
       虽然移动设备的玩家游戏时间最长,但大多数移动游戏玩家倾向于在多种平台上游戏。NPD还发现,不同年龄段的玩家带来的影响也不同。平均游戏时间的最高点出现在青幼年组别,而青少年与刚成年组别开始下滑。在2-12周岁的儿童将大部分时间用在移动设备上玩游戏一点都不奇怪,但成年人才是为游戏消费最多的人群。“这不是否定了儿童玩家在收益方面的作用,”卡拉翰表示,“只不过成人玩家的游戏消费确实高于儿童与青少年玩家。并且这部分人群也是对他们的孩子玩什么游戏握有决定权的人,这些让他们成为开发商与营销商最主要的目标。”
       移动游戏业务春天已到来,它在几年内的变化也是非常大的。成功推广一款游戏并获得足够的注意越来越难,移动游戏排行榜的变化也越来越少。移动市场不会像过去是个孤立的堡垒,想与资金、技术都非常强大的公司竞争也越来越难。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