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满意度的意义

时间:2023-08-23 阅读:1391次 | 分享次数:151次
  员工满意度调查的目的是要得到员工满意与否的真实结果,从而制定出具体的方针和策略提高员工满意度,从而间接提高顾客满意度、忠诚度,达到企业利润增长的终极目标。那么员工满意度调查的意义是什么呢?

  1、员工工作满意度调查是企业内部最好的沟通平台

  企业内部天天都在开会,为什么?是为了沟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怎样才能达到深度的沟通呢?怎样才能尽快地反映来自最基层员工的信息呢?怎样做到上传下达、下情上知,达到企业沟通的良好状态?沟通不畅会造成企业的内耗、员工士气的低落、企业向心力凝聚力下降、废次品率上升、成本提高、人员流动频繁、生产效率下降、企业形象受损等导致企业竞争力减弱、经营滑坡、客户流失。
员工满意度调查的意义 我要调查网

  2、员工工作满意度调查是企业发展的“指南针”

  作为企业的四大资源之一的人力资源是企业无可争议的财富,生产力的发展就是生产资料与劳动力的最佳结合产生的最大价值,因此,企业的人力资源状况决定了这个企业最终的命运。在讲客户满意与客户忠诚营销的今天,有多少企业忽略了员工满意,一夜暴富的人不会知道员工对他的重要性,靠资本运营的人也不能够对人力资源感同身受,忽略了对过程的感受一味追逐结果是会影响战略的最终判断。当企业对不断出现人事震荡或者人力贫血的状况执迷不悟的时候,被淘汰是唯一的结局。
员工工作满意度调查

  3、员工工作满意度调查是企业的“地震预测仪”

  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国内的先进企业,较充分发挥了“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企业也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稳步发展壮大,这样的企业往往会无危机意识,盲目的认为自己已经很好了。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微软永远离破产只有18个月。”未来学家托夫勒的生存第一定律是:没有什么比昨天的成功更加危险。难道我们的企业的成就能同微软相提并论?人们经常所说的“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创业难,守业更难”就是这个道理。
  像IBM、通用、SONY这样的商业巨擎,它们不仅拥有非常高的客户满意度指标、品牌知名度指标、财务EBETA数据指标,而且还拥有非常高的员工满意度和忠诚度指标,正是企业这四大生态系统指标维系并不断诞生着商业巨人。
  顾客满意度是无止境的,同样企业的员工满意度工作是一个没有终点的过程:确定目标、实施调查、分析结果、实施改进、跟踪反馈,通过有效的员工满意度调查,企业可以准确全面地了解员工的满意状况及潜在的需求,凭借这些可靠的依据去制订并实施针对性的激励措施,留住人才,最终提升企业的经营绩效。
  以上就是我们51调查网做的关于员工满意度意义方面的调查,提前对员工满意度做好了解就更加有利于掌握市场的需求。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