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满意度的调查

时间:2023-08-23 阅读:1646次 | 分享次数:110次

   随着企业对员工价值的关注,员工满意度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只有员工对该企业满意了才能有满意的客户,才能更好的为企业创造更好的价值。

   什么是员工满意度

   员工满意度调查来源于20世纪30年代,国外的学者对其进行了广泛地研究,在市场经济蓬勃的今天我国的很多学者和企业也对员工满意度研究也十分地重视。员工满意是指一个员工通过对企业所感知的效果与他的期望值相比较后所形成的感觉状态,是员工对其需要已被满足程度的感受。员工满意是员工的一种主观的价值判断,是员工的一种心理感知活动,是员工接受企业的实际感受与其期望值比较的程度

   员工满意度的因素影响:

   一.薪酬福利

   薪酬是决定员工作满意度的重要因素,它不仅能够满足 员工对生活和工作的基本需求。还是对员工所做贡献的基本的尊重,报酬的数量,公平性及合理性是衡量员工业绩大小的重要指标。企业为员工提供各种福利比如,帮助员工一起缴纳养老金和社医保等,为员工的身体着想。为员工提供各种假期,旅游等,促进企业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 

员工满意度调查51调查网

            

   二.晋升激励机制与发展机会

   工作中的晋升机制对员工的满意度有一定的影响。晋升可以为企业员工提供各种不同成长的机会,更多的责任和更高的社会地位。只有员工认为晋升是合理公平的就能增加他们的满意度。

   三.专业培训

    一个企业如果为员工不定期地提供各种培训,这样会更好的让员工了解该企业的文化,培养人才,使员工掌握更专业的工作技能。提高个人素质,发挥个人潜能,承担更多责任。

   四.团队精神与建设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好的企业是离不开一个好的团队的,一个团队的精神与建设可以弥补其他的不足,不是每个人都是完美的,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一个团队相互合作就可以取人之长,补已之短。增强企业的生存能力,使企业更好地发展。

员工满意度

   五.工作环境 

   一个稳定的工作环境更能够让企业员工感觉到在工作中的愉快心情,让员工更好的工作。如果工作环境部稳定不停地变化这样将会影响着员工的情绪,也就影响了员工对该公司的满意度,就不会有很高有效益的工作效率。
   员工是一个企业的核心力量,员工对该企业满意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也就随着提高了。
员工满意度又分四种类型:

   一.敏感状态群体 这类群体是比较重视外在的报酬对于内在的学习,公司的晋升,公司未来发展的情景比较不在意,或者相反。
   二.危险状态群体  这类群体的内在或外在的回报都是比较低的,因为他们的能力比较差,知识比较薄弱,也可能这类人群素质比较优秀但是能力受到限制没有办法去发挥,他们的才能还没有被企业挖掘。
   三.过度状态群体  这类群体的内在和外在的报酬是平等的,只要该企业一个因素的发生对他们有影响,他们就会选择另谋他就进入其他的群体。这类群体占公司员工一半以上的人数。
   四.稳定状态群体  这类群体的内在与外在的报酬都是非常高的,他们的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在企业的发展状态处于上佳稳定的地位。在工作中的成就感比较多,是该企业的核心员工。
   从员工的满意度分析员工的状态,企业要根据不同的员工制定不同的工作方案,分别对待,就有可能促进良性的人才流动和人才转化,取得满意的效果。通过51调查网显示员工满意度的调查,可以使企业领导人查找出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而又目的性的调整公司的管理制度,聆听员工们的心声,了解员工们的想法。加强企业员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员工满意度调查还能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提高企业向心力与凝聚力。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