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市场调查:你的年终奖涨了吗?

时间:2023-08-23 阅读:1356次 | 分享次数:168次
  辛苦工作又是一年。到了年底,最期待的一定就是年终奖吧。日前,一项相关的调查报告,了解了我国的年终奖发放情况。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同志们的年终奖情况吧!不过只给看,不给拿哟!
       据一项有关年终奖的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有84.3%的企业将发放年终奖。其中有71.5%的企业的年终奖将上涨,甚至还有4.1%的土豪企业人均年终奖超过3万!在此,我好想喊一句:“壕,请把我的人带走,把我的哀伤留下!”
       调查显示,上海年终奖平均值为8523元,居全国第一。今年,“阿拉都想做上海宁啊!”各地的童鞋们对照一下,看看自己有没有拖后腿啦……结果显示,52.3%的金融企业年终奖上涨,互联网/软件企业有48.8%年终奖将增加,房地产/工程建设企业有42.5%要提高年终奖。你的年终奖涨了吗?
       从年终奖数额上来看,互联网金融是2014年最大的黑马,新兴的土豪行业,平均年终奖接近4万,远超第二的信托/基金/证券行业。网游/手游、银行/保险、互联网/软件、房地产行业紧随其次,这一系列的数字再次证明了“男怕入错行”!另外有36.2%的企业发放年终奖是为了激励员工;24.6%的企业是想提高员工满意度。年终跳槽攻防战频频上演,年终奖逐渐成为企业和员工间的博弈。
       从结果从可以看出,大多数企业年终奖发放相当于员工平均月收入的1-2倍。当然,也有少数企业发放了6倍(4.8%),12倍(6.2%),18倍(3.7%),甚至还有24倍月收入(0.6%)的年终奖!从企业各层级的年终奖额度来看,总监层级年终奖额度是部门经理的2.2倍,基层员工的近18倍,这与各层级年薪收入水平的比例成正比。从发放形式来看,以现金形式发放年终奖已成主流,78.5%的企业采用现金方式,但仍有8.6%的企业会使用购物卡来奖励员工。
       看完这份市场调查问卷分析告,你是在一旁得瑟,还是在偷偷的暗自忧伤?其实年终奖的多少除了看企业是否“大方”,也看你的价值和所在的位置。如果你是属于骨干或者是企业精英,那么老板哪里敢亏待你?为了明年的年终奖,继续努力工作、刚上一层楼吧骚年们!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