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龋齿调查报告:你关注孩子的牙齿吗?

时间:2023-08-23 阅读:1099次 | 分享次数:174次
  牙齿对人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知道,对于婴幼儿来说更是如此。作为家长是否关注过孩子的牙齿?你知道龋齿与补钙的关系吗?最近,有媒体发布了一份有关我国婴幼儿龋齿的调查报告。
  此次婴幼儿龋齿调查的结果显示:38%的父母表示自己大意了,没有关注过孩子的牙齿健康;过半数的年轻父母认为补钙与预防龋齿有关。预防龋齿方面,除了用餐后让宝宝刷牙漱口、减少吃零食外,近半数人认为应注意婴幼儿补钙。而在选择手段方面,65%的父母选择了补钙产品。
  有关龋齿和补钙之间的关联,科学上也证实的确如此。医学专家指出:给孩子补充足够的钙质既有助于骨骼发育,又能坚固牙齿、防止牙齿感染和龋齿的发生。补钙的同时最好再添加适量维生素D,能让钙更多地聚积到牙齿里,让牙齿洁白又健康。
  一般3岁之前的宝宝的牙齿从萌出到每一厘米的成长,从骨骼、内脏的发育到大脑的健康都离不开钙的支持。按早宝宝的体重比例计算,对钙的需求量是成人的2-4倍。正处于快速生长期的宝宝来说,需要补充足量的钙以保证其快速的成长。如果补钙不足,不仅是有龋齿,还会错过最佳生长期、影响将来的成长。对于补钙时间,专家指出:牙齿的发育要经过生长期、钙化期和萌出期三个阶段。全部乳牙硬组织形成是在胎儿期开始,最晚的在出生一年内完成。恒牙除了六龄齿在新生儿有小部分牙尖钙化外,其余的都在婴儿出生后开始钙化。到七八岁,除第三恒磨牙外所有恒牙牙冠的釉质已钙化完成。因此牙齿在萌出前釉质的钙化就已经完成。而且其钙化是从外到内,三岁之前恒牙表面的釉质就已经钙化完成。所以牙齿萌出后再补钙对已萌出的牙作用甚微,对正处于釉质钙化期的牙胚可产生作用。也就是说要想让孩子的牙齿发育良好,从孕期开始到孩子三岁前的补钙对牙齿尤为重要。
  在此次的调查问卷报告中,年轻父母们选择补钙制剂时有90%在实际过程中会选择淡奶口味。对于市面上很多甜味、酸味的钙剂,多数妈妈表示很担心是否含有添加剂。69%的父母选择补钙时,很在意是否适合宝宝吸收,41%的人认为5ml即可冲调的最好,水少吸收效果一定好。0-3岁宝宝味蕾很敏感,太甜、太酸的钙会影响宝宝味蕾发育,引起婴儿偏好甜食和饮料,影响宝宝正常喝奶、水,还容易导致龋齿。所以一定要选择淡奶味或接近母乳的。这样不仅保护了婴儿快速发育的味蕾,也避免了对宝宝牙齿的伤害,补钙的同时也保护了牙齿。
  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家长可不能忽视。特别是在婴幼儿时期,不太科学的选择将会对孩子未来的成长发育有较大的影响。所以,家长们平时赢多多注意些相关的知识,一面错过给孩子注入营养的最佳时期。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