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后市场分析:我国潜在空间七百亿

时间:2023-08-23 阅读:1530次 | 分享次数:172次
  所谓电影后市场,就是鱼电影相关、从影片衍生出来的各种娱乐产品的的销售情况。包括小说、书籍、影碟、工艺品、软件戏等,从商品的外形和内容能够使人联想到特定的电影情节、人物、场景、音乐等。而最近一项调查报告指出,我国的电影后市场潜在这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好莱坞,电影后市场的收入可达到一部电影收入的70%,相当于票房收入的两倍。在我国,电影后市场开发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其发展空间前景远大。若按目前全球均值测算,我国的潜在空间约700亿元。
  随着“剑网2014”行动的开展,我国影视业的盗版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自“剑网2014”开展以来,快播、人人影视、射手网等知名盗版影视网站均遭受到关闭处理。业内认为,官方正在逐步清理盗版,为正版影视市场的发展腾出空间。
  视频流媒体爆发式增长,内容需求量大增。经过了过去五年的快速发展,正版视频的渠道已进入爆发临界点。以视频网站为例,目前用户总数超过4亿人,占我国互联网总用户的70%左右,且仍以每年15%增速快速上涨。视频网站的快速发展导致内容版权价格的快速提高,据一项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网络热剧的版权价格从2009年不足100万增涨到了2012年的近5000万。
  我们认为,电影后市场首先要利于内容制作能力强的影视企业。由于电影后市场的存在,影视企业的电影收入可能将迎来爆发。其次是要利于渠道商,公司可以通过电影后市场提高用户ARPU值继而提高总收入。
  对于我国电影后市场的未来,有着极大的潜力。加上国内对盗版网站的清理,更加为正版影视业清扫了发展道路上的阻碍。在此,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正版。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