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生态环境污染情况调研报告范本

时间:2023-08-23 阅读:1466次 | 分享次数:106次
  环境,与我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如果环境遭到了破坏,那么将对我们的生活造成重大的影响,直接导致我们的生存空间受到威胁。下面有一份有关于环境的问卷调查报告范文,让我们往下看。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关于环境污染的问题也日益严重起来。如何避免环境污染,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已成为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保护环境,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根据一项调查表明,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污染源有:公共厕所排出的粪便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让人恶心;工厂排出又黑又臭的废水,并且还浮着秽物;工厂排出的废气非常刺鼻,会散发到小镇的各个角落;化肥厂排出的气体含有粉尘、铅、煤灰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公园的草坪上常有游人丢弃的垃圾,既不卫生也影响市容。
  调查还表明了造成环境污染的主要污染物有:废水、废气、粪便、腐肉、塑料袋、木筷,垃圾等。污染物对环境和生物都有较大的危害:使空气变得浑浊,对人及各种动物肺部都有很大危害;生活垃圾处理不及时或不恰当都会滋生细菌,讲严重影响人体健康;污水会影响生活水,会直接侵害人体。
       看到了上述有关环境污染的调研报告,你是否对目前的环境问题有所忧虑呢?环境问题和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乱扔垃圾;拒绝使用一次性木筷;废弃电池和塑料袋妥当处理;多植树造林,不践踏草坪;不污染水源。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应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提醒别人别破坏环境。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