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熬夜看世界杯大调查

时间:2023-08-23 阅读:1396次 | 分享次数:125次

    近日,在一个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一个关于大学生是否会熬夜看世界杯的调查。这次调查吸引了全国千名大学生的参与,覆盖30多个省市。调查结果显示:有96.2%的大学生称会观看世界杯,超60%会选择与同学朋友一起看球。更多调查资讯,请登入我要调查网(www.51diaocha.com查看。
  史上最忙六月,超90%大学生熬夜看球
  今年大学生的6月份异常忙碌,出了期末考带来的压力,还有凌晨观看世界杯的熬夜压力。调查显示有96.2%的大学生会熬夜观看世界杯,尽管实际上35.6%的学生对世界杯的兴趣一般或完全无感。
  大学生看世界杯的原因各有不同,78.9%出于兴趣爱好,15.6%只是随潮流,3.9%是为了陪Ta看,剩下的1.6%无特别理由。
  看球兴致如此高的大学生们如何平衡学习与看球的关系呢?人人网大学生行为研究中心也走访了数位大学生,为迎接本届世界杯,他们做足了准备,没有高考、没有找工作压力,痛快地观看比赛;与期末考试的冲突着实让学生们伤透脑筋,部分学生表示已经尽量提早准备考试内容,没有任何紧张;也有部分学生表示完全没有准备期末考试,戏称“世界杯更重要,只能等待来年补考”。
大学生看球,另一半怨声不足5%
  此次世界杯大学生调查显示,60.8%的大学生选择与同学或好友一起观看比赛,28.7%的人与另一半一起欣赏球赛,7%与球迷一起,3.5%的同学选择了其他。
  事实上,大学生另一半对于足球的兴趣也非常高,其中47%非常喜欢足球,17.4%的大学生并不清楚另一半是否喜欢足球,35.6%不喜欢,但是部分学生表示他们会陪另一半看球赛。
    调查结果显示,95.7%的大学生并不会因为世界杯而发生任何冲突,2.6%会吵架,1.7%会冷战,发生冲突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时间陪对方或者支持球队的差异。

  不仅如此,过半数大学生表示反倒因世界杯或足球而结缘。不少大学生表示,在大学期间,如果可以和另一半一起熬夜看世界杯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根本没有时间和对方发生冲突或冷战,更有男大学生表示“不如多多培养对方的兴趣,让另一半与自己一起欣赏足球的无穷魅力”。
   网站研究中心专家分析指出,大学校园生活会让兴趣相投的人聚集在一起,更容易产生共同语言进而结为情侣。大学生情侣之间,生活重合非常多,学习、吃饭等都可以在一起,拥有足够的时间来陪伴对方,双方因球产生矛盾会少之又少。
大学校园增人性化设置 学校成最过瘾看球场所

  这次调查显示大学生看球场所:48.4%选择家里,37.5%在学校宿舍,另有酒吧、饭店等其他地点。大学生最集中的校园会如何迎合学生们看世界杯的大潮呢?在世界杯期间,大学校园也做出最人性化的安排,有的学校开放食堂、有的开放带空调的大教室等来支持学生观看世界杯,有小伙伴的陪伴、有学校的贴心安排,还没有昂贵的价格,校园成为观看世界杯的最佳场所。

  专家指出,世界杯作为世界三大体育盛事之一,是值得关注的。但适度关注是必要的,不能因此而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那就得不偿失了。许多必备的健康知识,还需要掌握。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