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家长希望子女进安全机构

时间:2023-08-23 阅读:1065次 | 分享次数:198次

       12月20日,是俄罗斯的“安全机构工作人员日”,被俄国人人形象的称做“特工节”。这一天,俄罗斯全国举办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总统普京等政要纷纷向联邦安全局、联邦警卫局、对外情报局等安全机构成员致以节日的祝贺。但,也有一些反普京团体在这天举行示威。 最近一条相关的民意调查报告显示,约1/3的俄国人希望子女能在国家安全机构工作。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曾是克格勃特工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专门向俄罗斯安全部门在职和退休人员发出贺电。贺电中说到:“俄安全部门的主要任务是打击恐怖、极端主义,抵御外国情报部门的渗透。新的破坏力量的出现要求俄罗斯情报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俄安全部门还应该继续与腐败和有组织犯罪进行不妥协的斗争。”当晚,普京还出席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庆祝晚会。晚会期间,普京在讲话中披露俄罗斯安全机构的反间谍部门今年共查获超过230名外国情报人员和线人,成功制止60起恐怖犯罪图谋,端掉46个恐怖组织和极端团伙。
  俄罗斯的莫斯科新闻网在20日评论称,普京的讲话让俄罗斯人民明白针对俄方的西方间谍还在不断增加,特别是在当前与西方关系日益紧张的格局下。另外,也向俄国人表明,俄罗斯是不会屈服于西方的压力。俄罗斯民众也纷纷在网络论坛上留言,力挺本国安全机构。一名名叫“弗拉基米尔”的网民表示:“我们的情报人员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在一线全力维护国家的安全和稳定、公民的权利和自由,从而使我们能够过上幸福生活。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另一名叫“客人”的俄网民留言称:“情报人员为保护国家安全和防范外来侵略立下汗马功劳。全社会都应当尊重他们的工作,因为他们是国家安全的保障。”
       但是也有一些俄罗斯人在这一天表达不满,有反普京团体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举行示威活动。在圣彼得堡的示威者举起“普京引发国家危机”的巨型条幅,并点燃焰火。有抗议者对媒体说:“我们希望提醒民众,安全机构的所作所为--关闭独立媒体、打压人权活动家等--正将俄罗斯变为独裁国家,导致俄在国际受到孤立。”在莫斯科的示威民众举起“联邦安全局是人民的敌人”的标语牌,试图冲击联邦安全局总部,但最后被警方阻止。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新闻网在19日公布的一项相关调查的调研报告显示,有1/3的俄罗斯人希望子女能够进入国家安全机构工作。在被问到原因时,过半数受访者选择“能获得社会地位和尊重”,49%的人认为在国家安全工作“是一项崇高的事业”,46%的人表示“国家安全机构工资高”。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