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足球青训投入调查

时间:2023-08-23 阅读:1599次 | 分享次数:163次
  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三大球之一,作为足球界最顶级的赛事——世界杯,也是世界三大体育赛事之一。而从最近的调查报告发现,我国俱乐部的投入却呈现两极化:其中仅9%的俱乐部青训投入超过千万,而竟有69%的俱乐部青训投入还未达到400万元的标准。
  今天上午,由网易主办、国家足协指导支持的第五届中国足球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联赛为本,青训是根”,这是足球发展的基本原则。网易体育发布了中国职业足球联赛青训的调查,从统计分析中可以详细了解中超俱乐部梯队建设情况。
  中超、中甲和中乙的49家俱乐部中,中超与中甲32支球队基本都拥有自己的梯队,中乙拥有梯队的俱乐部较少。中超俱乐部中,山东鲁能、杭州绿城,上海东亚、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拥有符合标准的4级梯队,但却没有主场和基地,投入俱乐部不稳定梯队建设最不健全。
  各俱乐部对梯队的投入呈现两极化,仅9%的俱乐部的青训投入超过千万,而有69%的俱乐部青训投入还没达到400万元的标准。广州恒大青训投入超过800万,广州富力超过500万,山东鲁能也达到了400万标准。他们以大投入、多层次梯队培养和海外青训著称,被誉为中国足球青训标杆。49家俱乐部现有梯队的所有权性质呈现多元特点,中超俱乐部大部分重视自建梯队,中甲梯队与足协合作较多,中乙梯队主要与学校合作。49家俱乐部中32%自有梯队,40%与体育局及当地足协合作,其它的则是与地方足协、外地球队及地方普校挂名。
  俱乐部不同年龄的受训方式不同,年龄较小为委培制,年龄较大且人在本地多为走训制。达到一定学习阶段后为寄宿制,一般学习足球的初始年龄在6-8岁。各俱乐部梯队全年比赛一般在25场以上,多的甚至超过50场。比赛既有当地足协的比赛(占45%),也有预备队比赛(占18%)、精英梯队联赛、U系列比赛等,部分俱乐部还参加国外的邀请赛。49家俱乐部中,拥有外籍教练的梯队在10家左右。除职业教练之外,大多数为精英教练,其中鲁能和恒大梯队全部聘请了外籍教练。本土教练基本拥有教练资格证书,包括A、B、C三个等级。
  足球俱乐部的强弱,自然离不开训练方式和体系。这就跟我们的训练投入有关系。只有足够的投入、良好的训练方式,才能构建出更好的球队。更多市场调查,就是我要调查网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