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社会调查:收入改革显效

时间:2023-08-23 阅读:1935次 | 分享次数:143次
  人均GDP一直是居民收入的重要表现。据中新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4日全国28省公布了前三季度的城镇人均收入。其中,上海、北京、浙江人均收入均达3万元以上,上海以35769元位列榜首。具体的情况到底如何,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上海第一,京沪浙过3万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我国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044元,同比增长9.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经中新网整理调查报告发现,除了黑龙江、内蒙古和甘肃外,其余28省份已经公布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数据。其中,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广东、天津、福建7个省份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在这28省中,上海、北京和浙江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突破了3万元大关。其中,上海以35769元位列榜首,北京以32322元位居第二,浙江以30864元夺得第三。而青海暂时排在最后,仅16463.24元。
  12省增幅超全国水平
  从增幅来看,新疆、青海、贵州、江西、辽宁、湖南、湖北、重庆、四川、安徽、陕西、吉林这12个省份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超过了全国水平,福建、广西和河南则与全国水平持平。其中,新疆增幅最高达到10.5%,其次是青海为10.1%,贵州第三增幅为9.9%。西藏增幅暂时最低,仅8.5%。统计数据显示,东部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整体上远远超过了西部,但西部地区的收入增幅总体上超越了东部。
  22省收入增速跑赢GDP
  数据统计分析显示,除了贵州、重庆、福建、陕西、天津、西藏外,其余22省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跑赢当地的前三季度GDP增速。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各地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是一大亮点。说明政府大力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增加最低工资标准和劳动力报酬、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及努力扩大就业显现出了一定的成效。人社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全国共17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增幅达14.1%。此外,24个省提高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
  GDP的增长还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和国家政策的扶持。毕竟生活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可支配收入的多少决定了我们物质基础的水平。更多社会调查,就上我要调查网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