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调查方案的可行性研究

时间:2023-08-23 阅读:1311次 | 分享次数:107次
  (一)调查方案的可行性研究的方法

  1、逻辑分析法

  逻辑分析法是指从逻辑的层面对问卷调查方案进行把关,考察其是否符合逻辑和情理。

  2、经验判断法

  经验判断法是指通过组织一些具有丰富市场调查经验的人士,对设计出来的市场调查方案进行初步研究和判断,以说明调查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

  3、试点调查法

  试点调查法是通过在小范围内选择部分单位进行试点调查,对调查方案进行实地检验,以说明调查方案的可行性的方法。

  (二)调查方案的模拟实施

  调查方案的模拟实施是只对那些调查内容很重要,调查规模又很大的调查项目才采用模拟调查,并不是所有的调查方案都需要进模拟问卷调查。模拟调查的形式很多,如客户论证会和专家评审会等形式。

  (三)调查方案的总体评价

  调查方案的总体评价可以从不同角度来衡量。但是,一般情况下,对调查方案进行评价应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即:调查方案是否体现调查目的和要求;调查方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调查方案是否科学和完整;调查方案是否具有调查质量高、效果好。

  我要调查网提供免费的在线问卷调查平台,更多关于问卷调查知识参考: http://www.51diaocha.com/news/list-54-1.htm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