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用在线调查,或只想用传统的线下调查方法

时间:2023-08-23 阅读:1904次 | 分享次数:116次

市场调查的方式有文案调查和实地调查两种方式,其方法主要包括观察法、实验法、问卷法、街访入户调查、电话访谈、在线网络调查、邮寄问卷等方法。

任何一种调查方法都是为了调查目的服务。经常在一个项目中为了完成调研的目的,需要组合拳,即有观察法,也有问卷法。定性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而不是为了个人的喜好,想用哪种调查方法就用哪种调查方法。调查的方法也决定着市场调查结果进否有效。

一般而言,定量方法包括观察、实验、访谈,定性方法主要包括深层访谈,投射技术等。观察法和深度访谈适合探测性调查,问卷法适合定性的方法,实验法是正式的调研法,实践中对竞品销量调查,可采取观察法或走访终端,如果采用问卷法就没有必要,而对新品研发、消费者调查、满意度调查等方面则需要问卷法来进行市场调查。

不管是线下或在线调查,目的都是一下,围绕着本次调研的目的来走的。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