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满意度调查误区一

时间:2023-08-23 阅读:1525次 | 分享次数:108次

1、对顾客满意度调查缺乏正确的认识

进行顾客满意度调查工作,要本着科学认真的态度。目前很多人觉得顾客满意度调查很容易做,自已设计几道题通过电话或网络让顾客来回答就可以了。实际上这种方法不但会实调查结果没有可信度,还会对顾客造成搔扰。反而降低了客户满意度。

2、企业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许多企业表现在理论上是很重视的,每天都在喊着“顾客就是上帝”、“一切为了消费者的利益”和“顾客是企业的衣食父母”等口号,但在实际上却欺骗顾客、坑害顾客,根本不把顾客的想法放在心上。在进行顾客满意度时,首先要先从企业自身做起,把提高顾客满意度融入到企业的整个运营中去。同时,在进行顾客满意度时,更需要企业高层人员的支持和认可,否则即使获得了重要的信息也会因得不到重视而束之高阁,难以产生持续发展的动力。

3、测量因素选择不合适,测量方法有待改进

企业在进行顾客满意度测量时,是根据自认为对顾客重要的标准来评估,而不是顾客的想法和感受。一些高级主管和客户服务专家足不出户,用他们的个人经验来定位测量顾客满意度的因素,例如,是否及时回复电话,是否准时发货等等。他们并没有意识到,顾客对他们的评判还有其他因素,与企业系统地发展起来的高质量服务关系不大。而这些,都需要有专业的团队来考核制定满意度指标与因素的。而不是只是简单的问他们满不满意的问题。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