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问卷设计中几种常见的错误类型

时间:2023-08-23 阅读:1664次 | 分享次数:114次

调查问卷设计中几种常见的错误类型:

1、请问,你是否知道多功能打印机MFP

点评:打印机MFP为专业用语。可以题目后面加入解释:多功能打印机MFP”是指一种集打印、传真、扫描、复印于一体的产品

2、请问,你进行过下列哪种类型的个人投资活动呢? 

A

B

股票

国债

企业债券

商品期货

金融期货

其它

点评:选项“3的设置是错误的。特殊性与一般性并存了。把选项“3去掉  

3、请问,在过去一周内您接触过印象最深的广告类型?

报纸广告

电视广告

杂志广告

广播广告

气球广告

其它广告

点评:选项"5"的设置是错误的。除了“气球广告”是少见偏僻的,其它选项都为常见项,应去掉“汽球广告”加入“车身广告”,“路牌广告”。

4、你平均每周会发出多少条手机短消息?

点评:有些人很难记请具体的条数,可能用条数段来选择更好一点。   

5、你的出生地在哪里?

点评:题目在宽泛,容易引起误解,是填城市名、县名、还是省份,被访者不清楚,可把题目改成:你出生的省份?

6、 你是否喜欢爬山和游泳?

点评:问题中同时询问两个及两个以上的问题。可把这道题改成:你是否喜欢爬山?和你是否喜欢游泳?两道题。

7、作为教师,您认为素质教育能够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吗?”

点评:这道题目中包括了启发和暗示,可把这道题改成:作为教师,您怎么看素质教育与学生健康成长的关系?

8、您的最后学历是什么?

没接受过正式教育

小学

初中

高中/中专/技校

大专

大学本科

硕士研究生

点评:

  1、选项没有穷尽学历类型,

  2、在针对被景资料的选项时,同时考虑到被访者在不愿意表态的情况。可加入两个选项:硕士研究生或以上,拒绝回答;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