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查很简单,收费怎么那贵,我们自已就会做

时间:2023-08-23 阅读:1643次 | 分享次数:131次

很多人认为自己公司的市场部每天都在做市场调查,市场调查没有必要请外面的人来进行。也是认为问卷调查是一种低成本的调研工具。

一、市场调查都是为了调查的目的而服务的。在所有定量调查中,都是通过调查问卷为载体来进入数据收的。调查问卷设计是否专业、合理,决定了后期调研数据偏差或无效,问卷设计不当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调查问卷的设计:是调查内容与调查目的不一致:如需要了解产品口味却在调查内容中过多设及产品价格和包装内容,如需要了解企业市场份额下降的原因,但调查内容却设计为产品调研内容。

2、是内容不当:涉及被采访者隐私或敏感问题,造成被调研者不愿回答,无法回答或不能准确回答

3、或者调研内容过多、过长被调研对象不耐烦,敷衍了事,是调查结果不能反映调查的真实目的。

4认为问卷设计应遵循“需要什么就问什么”的原则。更应当学会站在调查对象的角度,思考他们能回答什么问题,不能或不愿回答什么问题,也就是在设计思路上完成从“需要什么问什么”到“能答什么问什么”的转变。

二、调查数据的收集:质量控制是整个数据真实性的保证。如果只靠硬件,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人力和时间投入,就无法采取有效的手段,去提高问卷的设计水平、调查员的业务素质、调查对象的配合程度,最终的数据质量自然也很难保证。因此,如果想要取得良好的调查效果,调查组织者就必须充分认识到成本投入同数据可靠性之间的正比关系。只有合理地安排调查预算,才能通过专业人员设计调查方案和问卷,购买调查小礼品或礼金赠送调查对象,才能保证问卷设计、现场调查、数据处理等各环节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升整个调查的专业性和规范性,确保获得高质量的调查数据。

三、统计数据:也许你的市场调查从目的到内容以及对象,样本数各个方面都做的很好,但在对调研结果分析写调研结果的最后一环,由于分析人员素质不同、对行业了解不同、以及能力不同,同时性格、爱好、经历不同,问题思考点就不同,得出的结论也不同,因而针对这一问题,最好的方法根据调查目的确定不同人员参加,同时做好市调结论研讨会,使市调报告更为客观正确。

四、问卷设计我自已会,不需要专业服务

市场调查都是为了调查的目的而服务的。在所有定量调查中,都是通过调查问卷为载体来进入数据收的。调查问卷设计是否专业、合理,决定了后期调研数据偏差或无效,在这一篇文章中,我们不谈问卷内容是否围着着调研目的来,就当做这份问卷的题目已全部都围着调研目的的方面了,那么在问题、选项、问法方法的不正确,还是会导至问卷数据的失真。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