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顾客市场调查的好处

时间:2023-08-23 阅读:1500次 | 分享次数:145次

市场调查中,我们遇到的很多调查项目都是神秘顾客项目,那么为什么那么多企业会选择神秘顾客市场调查这样的项目呢?我们主要通过她的好处来分析下

首先,谈到神秘顾客,那么我们就必须对它的概念有个很深的理解

神秘顾客检测是采用受过专门培训的购物者对企业的服务、业务操作、员工诚信度、商品推广情况以及产品质量等进行匿名评估,这些受过专门培训的购物者在体验过程中不掺加个人主观偏见。
神秘客检测能为您做什么?
神秘顾客检测是从消费者角度检测公司客户服务的表现。神秘顾客一般用于检测客户服务是否达到公司制定的标准。
通过神秘顾客的检测可以对窗口性行业的营业环境、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业务素质和技能进行评估和考核,从而达到改进内部服务管理的质量,提高顾客满意 度的目的。作为竞争对手调查,可以通过检测了解竞争对手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的种类、品牌、价格等方面信息。目前,它被广泛应用于电信、银行、汽车、食品、 餐饮、医院、旅游、运输等服务性行业。

其次,我们要知道神秘顾客市场调查的形式

神秘顾客的监测形式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诚实检测
购买和归还
质量控制
客户服务
固定产品检测

最后,我们就来了解下神秘顾客对企业不同部门的好处分别是什么

1,对于运作部门来说,通过神秘顾客调查,可以提升营运部门的管理水准和业绩,能够更好地建立统一的营运标准,同时它还有利于营运标准的执行,为运作部门提供更好的监督方法,从而能让营运部门得到更客观的数据。

2,对于市场部而言,神秘顾客市场调查能,提高销售执行力,使得公司促销计划得到良好执行、终端市场表现统一、规范,达标率高、促销资源得到充分利 用,带来更多生意、促销信息完整呈现到顾客端,促销计划达成率得到保证、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全国统一)、品牌第一推荐率大幅度提升,市场占有率=真实市 场份额。

3,销售部门施行神秘顾客调查的好处为:提高销售执行力,缩短营销计划执行周期,终端人员销售技巧明显提高,顾客忠诚度、满意度持续上升,终端人员始终保持在高度兴奋状态。

4,对于培训部来说

发现培训问题
改善培训方式
提供培训工具
提高培训效果
达成培训目标

5,在客服服务部来说

发现客户服务中的问题
关注客户服务中的细节
提供客户服务提高的建议
设计客户服务发展的模型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