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顾客在肯德基绩效考核中的应用

时间:2023-08-23 阅读:1206次 | 分享次数:147次

最近有网友发帖称突然成为了肯德基的神秘顾客,小编对此来分析下“神秘顾客制度”在肯德基绩效考核中的应用。

神秘顾客来了

神秘顾客制度最早是由肯德基、罗杰斯、诺基亚、摩托罗拉、飞利浦等一批国际跨国公司引进国内为其连锁分部进行管理服务的。所谓神秘顾客制度,是指安排隐藏身份的研究人员,以一个普通消费者身份,应企业要求去其门店体验特定的服务或者消费特定的物品,并完整记录整个购物流程,通过实地观察体验,了解产品在市场上受众程度以及清洁、服务、和管理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以此来测试整个公司的服务水品和销售状况等的制度体系。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的11000多个连锁店的“世界烹鸡专家”肯德基能够正常高速的运转。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种“神秘顾客制度”在运作着。

还记得03年的时候看过一篇报告说: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意外收到总部寄来的鉴定书,对其外滩快餐厅的工作质量分3次鉴定,而却都有相应的评分。公司的中方经理为之膛目结舌疑问重重。沟通后才知道原来,原来是神秘顾客在“作祟”。

而肯德基的神秘顾客往往是从社会中招募一些整体素质较高但与肯德基无任何关系的人员,通过相关的培训或者介绍,使他们了解肯德基的产品质量、服务态度、卫生清洁等方面的标准以此来监督全球各地分店的具体执行情况。

在具体的招募神秘顾客的过程中,对于一些VIP客户餐厅会发放一些神秘顾客邀请函,甄别帅选后再经由总公司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顾客产生。

由于这些“神秘顾客”事先无法识别确认,而却通常是来无影、去无踪的对餐厅进行考察,这就使得各餐厅经理员工感受到某种的压力,丝毫不敢怠慢工作。

肯德基中的这种“神秘顾客制度”是随着企业不断发展,为了适应竞争激烈的市场而诞生的。

神秘顾客一般主要服务于客户服务、职员忠诚度和生产知识、业务、安全、产品质量、商店环境、停车便捷程度、商品购物等等方面的调查。

相对来说国内的神秘顾客行业起步比较晚,很多的企业都不知道如何去用神秘顾客制度来整合自己自己的绩效考核,而我要调查网(www.51diaocha.com) 就是在这种形式下充分结合自己做市场调查的10年工作经验,能为各行业发展需要更加快速的培训招募企业所需要的神秘顾客。

专业调查,就用51调查网

免费使用